最新消息

用腦波能打飛碟、也能『尬』車。 中區輔具電玩大賽2012再度開『動』

說明
用腦波能打飛碟、也能『尬』車。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再度動員,於12月29日在台中市愛心家園禮堂舉辦『2012中區輔助電玩大賽暨研發成果發表會』,邀請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小朋友、社團法人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病友與本體系醫院腦中風病友,進行了多場饒富聲光效果與競賽刺激感的腦波控制電玩賽,現場不時響起的核彈爆炸、油門飆升與過彎急煞聲,讓大小朋友們都玩的血脈噴張、興致高昂。
 
今年電玩賽的遊戲內容以『動』為主題,結合了中國醫藥大學生醫工程研發中心與協辦單位逢甲大學自動控制系於腦波機、復健機控制與軟體程式開發的研發能力,為身障的大小朋友設計了『熊太空』、『超距力極限賽車』及『地鼠啪打碰』電玩遊戲,讓身障大小朋友都能透過自己的腦波,控制復健機運作、電玩遊戲射擊與賽車油門,大幅提升未來復健與生活樂趣。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資訊副院長兼任生醫工程研發中心主任邱俊誠說,因應全球性人口結構老化趨勢衍生的神經精神疾病的增加,生醫工程研發中心從2009年成立即投入神經復健核心技術研發,並與交通大學生醫電子轉譯研究中心、本校附設醫院復健部與神經部合作,進行多項跨領域的轉譯臨床研究,建構神經復健核心技術,並應用於『神經復健醫材』與『休閒娛樂用品』的開發,本日藉由生動活潑的電玩賽,吸引產、官、學、研單位蒞臨觀摩與交流,讓社會各界瞭解本校院體系神經復健核心技術的發展與應用現況,以結合中部地區特色之精密機械產業,共同建構神經復健醫療器材產業鏈,進而推昇台灣神經復健醫療品質,維護與促進全體國民健康。
 
中國醫藥大學 生醫工程研發中心
邱俊誠 主任
 
相關附件 沒有附件

 

 

←回前頁 ↑回頂層